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牧要闻

林芝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冷水鱼产业发展座谈会

  • 2023-04-17 18:10:54
  • 来源:林芝市农业农村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推动林芝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将我市冷水鱼产业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好,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林芝市冷水鱼产业发展座谈会。会议邀请了人民政府副市长秦松茂、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研究员杨弘,以及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内相关专家共计22名,出席会议的还有区农业农村厅、区农科院水产所、巴宜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吕忙乐同志汇报了赴内地考察学习情况及林芝市冷水鱼产业发展思路,专家们一致认为:西藏地大物博,林芝水资源、旅游资源丰富,要充分发挥中央对西藏的政策优势提供各方面保障,因地制宜把冷水鱼产业和旅游业相结合,要将企业经济和学术成果相结合,要高度重视尾水处理排放,从源头控制水环境污染。不要与其他地区拼规模要拼特色,重点发展如弧唇裂腹鱼、墨脱四须鲃等土著鱼繁育养殖,把裂腹鱼从种质资源保护提升到人工养殖利用阶段,产业前期要侧重经济价值高、市场成熟的冷水鱼类养殖、加工和流通环节。秦松茂副市长表示,感谢专家们莅临林芝为我市冷水鱼产业发展把脉问诊,提出了许多科学意见建议,为谋划我市冷水鱼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各位专家在技术支撑、产业规划设计、企业引进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秦松茂副市长强调,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林芝正在努力建设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结合全域旅游谋划发展好冷水鱼产业,做好雅下水电开发、川藏铁路建设的重要农产品保供工作。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对发展我市冷水鱼产业做好顶层设计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张晓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