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牧要闻

开展实用技术研讨 做好专技服务保障

  • 2024-02-29 17:11:56
  • 来源:林芝市农业农村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农牧产业专业技术服务和指导,根据农牧业产业发展需求,结合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和基层畜牧兽医专业技术服务的需要,林芝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畜牧兽医实用专业技术理论知识研讨和实践演练活动。

    226日至27日,林芝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就当前辖区内动物疫病防控的风险进行分析研判,对生(藏)猪、奶牛、肉牛饲养管理和养殖环节生物安全防范措施、全市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技术、常见动物疾病诊治、牲畜良种推广、基层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等畜牧兽医行业领域存在问题和短板进行了详细地研究讨论,并就规范动物疫病强制免疫操作技术,正确选择使用和精准配制常用消毒药品等方面技术难点进行实践演练,分析问题、总结经验,提炼推广在基层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研讨出1套详实的免疫技术操作规程指南、1套常用消毒药使用知识宣传手册和1套常用消毒药简便配比方式。

  通过此次的研讨交流与实践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全市畜牧兽医实用技术操作规程,便于更好地服务“三农”,为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专业技术支撑,为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40227161824微信图片_20240227161824微信图片_20240227161848微信图片_20240227161839

责任编辑:李佩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