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牧要闻

3·15我们在行动”----农业农村:联合开展养殖、屠宰行业专项检查 共筑肉食品安全防线

  • 2024-03-25 12:04:10
  • 来源:林芝市农业农村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15晚会曝光相关问题产品后,市农业农村局立即响应,结合我市迎接第二轮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组织养殖、屠宰企业开展自查,督促其严格落实养殖、屠宰相关规程及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要求。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及巴宜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深入福晟养殖场、乡兴牧业、嘎玛养殖场、绿色肉联屠宰场、富民屠宰场、临河牛羊屠宰场等养殖、屠宰企业开展肉食品安全及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立足部门职责,采取查阅各养殖场、屠宰场食品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台账、进入养殖场饲料储备配料厂房及兽药室现场抽检、现场查看污水污物处理设施设备及台账等方式,在养殖场所查验了养殖场防疫条件、“西藏牧运通”系统使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养殖档案规范建立等情况,在屠宰场查看屠宰过程是否合规,屠宰后对有害腺体、淋巴结等是否严格剔除,是否严格落实无害化处理要求等情况。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企业,责令立行立改。同时,对养殖和屠宰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讲解宣传,要求企业严格遵守国家有关食品安全相关规定,合法经营,规范养殖,规范屠宰。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联合各相关部门加大专项检查力度和私屠滥宰打击力度,确保发现一起、取缔一起,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进一步强化全市肉食品安全源头监管,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全面落实落地。

  

5d792d6f2560f90c21f37eb5dd3640c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责任编辑:张晓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